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作者:李新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热烈浓厚的爱国氛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建党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6月8日晚上,学院辅导员组织学生在北部湾大学图书馆一楼杨帆影城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

电影《建党伟业》真实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与革命历史人物。它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核心,讲述了他们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时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道路的精彩故事。影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更展示了一批优秀党员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的拼搏精神。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影片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的形象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重温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精彩故事,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肩负起青年学生应承担的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观影现场留念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