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徐华蕊到电信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喻力鹏 刘秀平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徐华蕊一行到电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徐华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黎树式,人事处处长朱芳阳,科技处处长许尤厚,教务处副处长郑韵英等领导同志,会议由黎树式主持。

徐华蕊书记实地考察了学院科技展示厅、智慧港口、智慧农业实验室及教学科研实验室等,询问了学院实验仪器设备运行情况、管理制度等,随后与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电信学院院长王远干对徐书记来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成效、发展问题、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学院书记卓杰先介绍了学院学生返校情况、党建工作、就业情况等开展情况。骨干教师们积极向领导汇报交流,向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徐书记对电信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和方向给出了中肯建议。一是强化人才培养责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优化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二是凝练专业办学特色,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四个始终”的使命,即始终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始终主动融入和服务各个时期的广西发展战略需要,始终服务于海洋强国和向海图强战略需要,始终主动融入和服务北部湾开放开发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三是要贯彻开放办学理念。以开放的态度积极融入社会,与各类社会资源实现有机衔接,应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为培养满足应用型海洋领域的人才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徐书记希望电信学院能够以时代使命为契机,贯彻开放办学理念,聚焦特色化办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广西乃至全国的海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华蕊书记(左一)在参观实验室

徐华蕊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现场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