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暨电信学院学术沙龙

作者:陆辉辉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2023年12月27日下午,教务处联合电信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暨电信学院学术沙龙”讲座。重庆邮电大学王汝言教授和张毅教授应邀作报告,电信学院王远干院长与教务处王柏龄处长主持,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校其他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

王汝言教授作题为“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就如何解决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衔接不紧,人才培养改革建设体系化不强、教师的融合创新意识和能力不足、课程体系融合不够,产学研创发展不协调等人才培养工作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探讨。

张毅教授作题为“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报告。他首先分析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的政策要求;随后分享第二批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最后总结了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中的重要关注点。

王汝言教授和张毅教授生动详实的报告给广大教师很大的启发,王远干院长和王柏龄处长对会议交流情况作了总结,并号召参会教师认真学习总结今天的报告内容,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王远干院长主持学术沙龙讲座

王柏玲处长进行讲话

王汝言教授进行报告演讲

张毅教授进行报告演讲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