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开发和应用等工作,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所需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述培养目标可以归纳为以下五项:

目标1: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所需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

目标2: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数理基础、良好的科学素养与系统的专业知识;

目标3:具有分析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目标4:具备创新精神、团队精神、组织沟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目标5:具有终身学习能力,能够通过适当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计算机应用系统及信息安全系统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应用技术及移动终端开发与应用等工作。

二、核心课程

计算机专业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字逻辑、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数学基础、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工程设计、计算机网络管理 、JAVA程序设计、网络协议分析与故障诊断、密码学、网络攻击与防护、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JAVA程序设计、图形美化、ASP.Net系统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前端开发技术、网页设计基础、Struts2框架技术、网络系统开发。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公司及企业从事大数据处理、分析、软件开发与测试、平台搭建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移动终端软件等方面的研发、维护、管理和服务及相关工作。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

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实验,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网络攻击与防护、网络工程设计、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ASP.Net系统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等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技能实训,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五、授予学位

本科,工学学士学位。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