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熟悉物联网产业链中标识、感知、处理和信息传输四个环节,具备相关的物联网工程专业知识,熟悉电子、射频、无线通信等技术原理,掌握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将基本原理及技术运用于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开发、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C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网络安全、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物联网系统设计与开发、物联网系统运维等课程。

三、就业方向

物联网工程是高等学校设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物联网、计算机相关的行业从事手机APP、无线传感网、信息安全、物联网终端应用软件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可在高校、物联网技术培训机构或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在相关的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物联网工程相关管理工作。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

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实训、物联网网络安全实训、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实训等课程实验,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课程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课程设计、物联网行业应用等设计类课程。

五、授予学位

本科,工学学士学位。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