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新起点,新使命,新征途”—电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李钰婷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新生对学校管理制度的了解,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做好四年学习规划,9月14日下午,电信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系列专题报告。学院领导作为各专题主讲人。

首先,梁家海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五个专业的特点,结合当今社会发展以及国际形势,讲述了电子与信息行业的社会地位、人才需求,以及专业学习与实践等信息,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新的使命,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随后,学院副院长农国才作教学管理制度和学籍管理解读报告,农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教学管理制度、学籍管理、学业预警、学科绩点等重点内容,并仔细叮嘱新生们务必要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顺利毕业。农副院长建议同学们加入专业课程学习群,鼓励同学们大胆提问,积极创新,殷殷教诲我们如何在电信学院这个大舞台中更好地展示自己、表现自己、成就自己。

当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卓杰先作安全教育专题报告,卓书记列举了系列大学生安全事故的真实案例,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换位思考,相互尊重,正确处理好同学关系。此外,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揭开了网络诈骗、传销组织等诈骗手段的陷阱和黑幕,叮嘱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诱惑。最后,通过身边真实发生的生动案例强调了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叮嘱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才。

通过这一系列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消除了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疑虑,也促进了对专业特点的了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意识到了保护自己、维护校园和谐的重要性,为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梁家海院长做报告

   

农国才副院长做报告

   

卓杰先书记作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