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电信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谭吉、李秋艳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新生入党的基本党务知识培训,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使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9月17日下午,电信学院在学校礼堂开展2021级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卓杰先主持,各支部书记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上,卓杰先书记首先带领新生回顾了面对爆发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取得抗疫的伟大成就,得益于党的领导决策、我国的制度优势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中共党员面对灾情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共产党员情怀;其次,卓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初步了解,并着重讲述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卓书记为新生讲解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制等相关知识,强调要严格规范入党程序,提高自我管理、教育的意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升华,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卓书记在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