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甘颖颖、吴高杰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5栋419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重要论述,铸教育之魂”和第二专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研讨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高杰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唐秋媛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员们深入学习专题教育的材料和分享学习体会,积极发言。陈颖婷、秦培彰和卢金宝先后做中心发言。陈颖婷围绕第一专题进行了中心发言,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等论述。陈颖婷表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作为学生党员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为人民默默奉献。要紧跟党的脚步,投身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青春才能无悔,而这也是我们牢记的使命。秦培彰围绕第二专题进行了中心发言,他认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的精神,要深刻认识我们每个人与国家的繁荣昌盛密切相关。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促进自己全面发展,为将来奉献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同学们当中做好榜样。

戴佳煜、林柱丽、黄小玲和郑玉鹏做了自由发言。其中林柱丽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给她印象最深,也深深触动了她。教育强国离不开广大辛勤工作的教育者,是他们带领学生扣好人生中的第一颗纽扣,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理想信念,紧跟党的脚步,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戴佳煜说就观看新中国70年阅兵盛典分享了感受,阅兵盛典让她直观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雄赳赳气昂昂的徒步方队,领先世界的装备方队,气势如宏的空中梯队……这一切繁荣盛世的背后,是无数新中国奋斗者、建设者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不问姓名地付出,他们是时代的功臣,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努力奋斗,作好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支部书记吴高杰对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珍惜韶华,不断弘扬爱国精神,不断奋斗,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秦培彰同学发言



戴佳煜同学自由发言

吴高杰老师总结发言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