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型智能电力装备中的前沿科学讲座的通知

作者:于芳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报告主题:新型智能电力装备中的前沿科学

主讲 人:双丰 博士、教授

单 位: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时 间: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上午10:00-11:40

地 点:5栋205报告厅

主办单位: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

参加人员: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双丰教授,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君武学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A类, 传感器领域),安徽省领军人才(二类,机器人领域),曾任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主任,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等。 现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理事,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共发表论文80余篇,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12项已经授权。

讲座题目:新型智能电力装备中的前沿科学

内容摘要:智能电网是实施新的能源战略和优化能源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其发展离不开新型智能化电力装备。报告主要介绍新型电力检测技术、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以及电力设备智能评估与调度。具体介绍三个新型机器人研究室的情况,分别是:带电作业机器人研究室、飞行巡检机器人研究室和仿生扑翼机器人研究室。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