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党课专题培训52】我院分党校开展“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党课专题培训

作者:谭吉、姚晓东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2020年5月16日下午,我院分党校在线上开展“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党课专题培训。本次党课培训邀请了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嵘书记进行授课。我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嵘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曲折历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的成立发展来之不易。接着,黄嵘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说到中国共产党是在大革命的洪流中历练,是完成在曲折中前进的革命之路,是在抗日战争中发展壮大,是打赢了气势磅礴的解放战争才得以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才得以救了中国,才得以建立新中国。随后,黄嵘书记提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黄书记向我们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我国进行的土地改革取得巨大成就。最后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程,介绍了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潘启治的战斗经历,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英雄前辈的入朝、行军、为国家利益准备时刻献身的高涨饱满的精神气质。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到先辈英雄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的来之不易,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辉。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黄嵘书记在进行网络授课


党课专题主题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