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党课专题培训53】我院分党校开展“中国共产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队”党课专题培训

作者:邱宇宇、姚晓东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2020年5月17日下午,我院分党校在线上开展“中国共产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队”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卓杰先进行授课,我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卓杰先书记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何为政党”,并介绍了政党的四个特征和政党的分类。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一党执政、多党协商的体制。卓杰先书记随后就“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这一主题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在时代前列的四个原因。卓杰先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应时代而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性、人民性、革命性、斗争性,让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最后,卓书记向学员们讲述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及要求和入党的五个文书书写需要注意的事项,呼吁学员们认真对待入党文书写作,认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通过此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原因,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也要努力完善自我,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卓杰先书记讲述“何为政党”主题


卓杰先书记线上授课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