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学生教学工作座谈会

作者:喻力鹏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学院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的中心地位,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教学运行管理、培育优良教风学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于2019年10月10日晚,电信学院在5号教学楼419会议室召开学生教学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对人才培养、教学工作、教学资源和学习氛围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农国才副院长主持,有17、18、19级各班学委共30名学生参与。农副院长就召开座谈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并希望与会学生结合自身及班级同学的学习状况实际,对学院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建议。

从座谈会反馈的信息看,与会学生均能积极表达自身和班级同学的学习状况,座谈内容也涉及到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学风方面,同学们均认为自己的班级和宿舍的学习氛围状况需要改善提高;对教师授课方面,既肯定部分教师工作认真,也反映了个别教师在课堂组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个别老师教学方法单一,存在照本宣科,师生互动效果较差的现象。在课程设置方面,学生学委对专业课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展开了讨论,不少学生反映实践操作教学环节略少,部分专业的课程教学安排不尽合理,并表达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和落实的期望和要求;同时针对如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教师如何既教书育人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讨论并提出不少建设性建议;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的信息。

在座谈会上,农国才副院长全程悉心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所反映的意见和诉求,针对部分学生学委的发言,农副院长及时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因某些工作不到位对学生学习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致歉。最后农副院长对广大学生关心学校的教学工作表示了感谢,学生的每一个意见都很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和心声,会后学院将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逐项落实、即知即改,尽快拿出整改方案,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