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讲座通知——日本智慧诊疗方向的科研与应用

作者:于芳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讲座时间:3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30

讲座地点:5-419会议室

讲座题目:日本智慧诊疗方向的科研与应用

内容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已经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而随着物联网等高科技在医院中的应用以及知智慧医疗的普及,现代医院也朝着信息化大步向前发展。通过智慧医疗的应用,病人极大程度地享受到了信息化带来的方便,医疗机构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了大大提高。

讲座专家介绍:施建明博士,东京理科大学(注:东京理科大学创建于1881年,著名数学家陈建功,清末民初的大学者王国维曾在该校学习,该校校友大村智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教授、博导,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长期从事数值优化,数据分析, 机器学习等方向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探索,其科研成果被应用到金融风险控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跨学科领域。施院士曾长期在多所大学的计算机及管理科学相关系科进行教学科研工作,是东京理科大学商业经济学的创始人和首任系主任,2019年被选举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多年来,施院士作为课题负责人累计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科研资助9项(相当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过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等数百篇,其中在核心刊物发表的近30篇。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