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第六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陈明华、吴高杰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5栋419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第六专题“克难攻坚,担当实干”学习研讨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高杰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俊卿主持。

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上,吴雅蓉、余智敏、陈颖婷做中心发言,黄小玲、梁息秋、廖玉芳做自由发言。其中吴雅蓉同志认为,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和创新,不断成熟自己、完善自己,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身作则、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余智敏同志认为,我们应解放思想,寻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改革创新,用科学发展的观点去解决问题;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进取,百折不挠,勇往直前。陈颖婷同志认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有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批评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不断培养创新精神。黄小玲同志认为,要解放思想就必须得打破思想禁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还要自觉将思想认识从不合时宜的观念中解放出来,在实践中增强本领。

在“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专题研讨上,吴高杰、秦培彰、凌华辉做中心发言,甘颖颖、高俊卿、唐秋媛做自由发言。其中吴高杰老师就学生党员中存在缺乏吃苦耐劳、缺乏担当实干精神等问题进行分析。并在如何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党员方面指出:学生党员要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用辛勤的汗水获得优异的成绩;要勇于担当,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本色。秦培彰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定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创造性地解决深层次问题。凌华辉同志认为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有一种知难而进的精神。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需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还要善于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养。高俊卿认为,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精神。党员同志们应积极提升勇于担当的能力,切实做到敢于担当、能担当、持续担当,并成为攻坚克难的领头人。


 

吴雅蓉同志做中心发言


     

黄小玲同志做自由发言  


   

吴高杰老师做中心发言


     

高俊卿同志做自由发言


   

学习研讨会现场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