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2020年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姚晓东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了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9月24日下午,电信学院在礼堂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贤阳主讲。

讲座伊始,李贤阳副书记通过列举一些近年来大学生出事的真实案例,对新生进行人身安全知识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心胸宽广,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接着通过一系列诈骗的典型案例,揭开了骗子们如何利用大学生的弱点进行诱骗加入传销组织、冒充家人朋友转账、因银行卡透支和网上购物有问题要转账等种种陷阱和黑幕,引导同学们要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诱惑不轻信不上当。最后,通过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案例强调了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并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如何避免类似案件发生的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知道了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如何保护自己,也意识到了在大学里拥有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李副书记做专题报告

 

报告现场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