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党课培训

作者:叶萍霞、姚晓东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11月6日晚,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姚晓东对一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课培训,党课主题是“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姚老师分别从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三个方面来阐述了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姚老师向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在谈到持恒心的时候,姚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诠释了持恒心之根本。在谈到强信心时,姚老师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最后,姚老师总结时指出,“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既是历史的传承,也是时代的召唤。我们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更好地领会把握“初心怎么坚守、恒心如何保持、信心来自哪里”这一时代命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带好头、作表率,经常性地用“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对照自己、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示范带动全院学生开展好专题研讨,为建设壮美北部湾大学、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大动力。

会后,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支部书记姚晓东在讲课

 

        

党课现场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