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中国成立70年党的建设成就”专题党课

作者:吴高杰、丁嘉德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5栋419会议室开展“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新中国成立70年党的建设成就”专题党课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高杰老师进行授课,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党课。

吴高杰老师的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党中央开展整风整党运动,密切党群关系;扎实开展“三反”“五反”运动,党的制度建设的初步探索等等。第二,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成功开创;把党建设成为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坚强核心;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深入进行等。第三,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大力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党又陆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教育,现在全党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系列主题教育加强了党的思想建设;党大力进行反腐败斗争并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到首位等。

最后,吴高杰老师希望学生党员同志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从新中国70年党的建设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汲取力量,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增强服务和奉献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只有把我们党建设好了,才能更加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认识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高杰老师上党课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