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科技支农传递温暖,知识下乡助力发展”主题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廖淑菲、李贤阳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为做好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7月9日,我院党委书记卓杰先,党委副书记李贤阳以及“科技支农传递温暖,知识下乡助力发展”帮扶团去往玉林市博白县东平镇,为村民以及村干部进行办公自动化及信息技术的宣讲和培训。

9号上午,卓书记、李副书记及帮扶团成员首先来到东平镇英梅村,在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何传胜及英梅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大家了解到英梅村的脱贫攻坚情况,看到正兴建的村委会,也看到了英梅村确确实实在为脱贫攻坚做出的扎实工作,为今年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村干部和报名学习的村民陆续来到村委会后,李副书记在会议室利用准备好的PPT课件为村民们传授办公软件常用知识,如文档加密保存及提取,表格中数据的复制等操作,并赠送了办公自动化等相关书籍。

随后,大家继续前往东平镇良荔村、富门村、分新村,分别在良荔村第一书记罗先武,富门村第一书记陈程,分新村第一书记朱仲纪陪同下为村民以及村干部,讲解公自动化及信息技术知识。在分新村村委会中与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博白攻坚,聚力助贫”帮扶团相遇。大家在交谈中分享本次扶贫活动的经验。

此次对玉林市博白县东平镇的探访及为村民及村干部的公自动化及信息技术的宣讲和培训,使当地村民加深了对办公软件和信息技术的认识,提高了村民办公软件和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定受用良多。同时卓书记、李副书记及帮扶团成员们也了解到我校重点帮扶的博白县东平镇的脱贫情况。这一路看到东平镇各村委会的新面貌,各村的大路修起来了,村民们的生活也慢慢好起来了,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必定能在2020年前完成全国脱贫攻坚任务。


李贤阳副书记在英梅村为村民上课讲解


帮扶团成员在富门村为村干部讲解办公软件知识


帮扶团成员在分新村为村民一对一讲解办公软件知识


英梅村大合照


良荔村大合照


富门村大合照


分新村大合照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