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生态乡村建设”主题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廖淑菲、李贤阳 时间:2019-07-19 点击数:

为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7月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贤阳带领“凝聚青春力量,共助生态乡村建设”实践团到灵山县丰塘镇陂塘村开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以及对该村千亩旅游茶园进行调研和实地考察。

李贤阳副书记及实践团成员来到灵山县丰塘镇陂塘村,大家在陂塘村方鹏主任的热情接待下首先参观了丰塘镇陂塘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并了解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大家跟随方鹏主任前往该村千亩旅游茶园,李贤阳副书记亲切地与旅游茶园总负责人滕高仲经理交流茶园建设经验,同时实践团部分成员向附近村民分发环保知识折页,调查问卷,科普环保知识。最后,大家在滕高仲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位于茶园内的茶叶加工车间,学习到红茶、绿茶的生产流程以及了解并品尝到该村特色茶叶柠檬红茶、苦瓜红茶。

通过本次调研与考察,实践团成员们学习了解了陂塘村在乡村建设中的工作机制、工作理念,以及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形成的优秀工作方法。其次,通过对茶园村民开展环保活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将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持续推进生态乡村建设,进一步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实践团成员与陂塘村干部合影


李贤阳副书记与方鹏主任交流


填写调查问卷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