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赴珠海市软件公司开展学生专业实习考察和交流工作

作者:肖宝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6月11日,电信学院邱桂华老师、黎永壹老师、肖宝老师一行3人赴南方软件园珠海市服务外包产业交流中心、金山软件西山居测试中心、宏桥高科软件公司以及珠海爱浦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考察和交流工作。金山软件西山居测试中心孙国君总经理、宏桥高科软件公司人力资源部郭嘉榆经理,珠海爱浦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朱荣辉副总经理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并在分别在金山软件西山居测试中心、宏桥高科软件公司以及珠海爱浦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推进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企业员工素质要求以及实习工作如何合作并有效开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座谈会中,电信学院教师对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特点、学生培养层次以及已掌握知识结构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就学生到相关公司进行专业实习要做的准备、监管、引导等工作进行交流,同时希望有更多像金山软件、爱浦京等有实力的软件企业参与到学院的专业的软件人才培养中,加强校企合作,在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更进一步提高学校及学院在北部湾经济发展区域的作用和影响力。

孙国君总经理、郭嘉榆经理、朱荣辉副总经理在座谈会中对考察组到公司的考察表示欢迎,分别对所在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公司员工的入职要求进行了解读,表示全力支持学院的专业的建设,全力推动校企的深度合作,必要的情况下可以派驻公司有经验的员工到校授课,帮助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向企业提高人才储备基础。

最后,校企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愿和共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近期相关企业将对电信学院的学生开展宣讲活动,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意识。双方期待在专业教学和建设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实现共建共赢的目标。


在金山西山居测试中心合照


与爱浦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座谈


在宏桥高科公司考察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