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作者:容川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电信学院在5栋419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卓杰先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上,卓书记全面分析了2020年学院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国内外舆论环境,研判了学院在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强调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和学生日常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以思想建设、政治建设、阵地建设为主线,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原则,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凝聚强大的正向合力。

会议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卓书记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好政治之责,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机制;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求实创新的教师队伍,实现课堂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三是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维护好学院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

梁家海院长随后做了补充,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想道德建设,奋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卓杰先讲话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