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有较强的工程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应用创新精神,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和通信信息技术基础,系统掌握通信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通信工程实践技能,具有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与应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在通信、信息、互联网等领域从事各类通信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应用开发、市场拓展、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的工作。具有到通信工程及相关专业学习深造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二、核心课程

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电磁场与天线技术、光通信与光网络传输技术、数据通信原理等。

三、就业方向

射频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数字信号处理工程师、通信技术工程师、有线传输工程师、无线通信工程师、电信交换工程师、数据通信工程师、移动通信工程师、电信网络工程师、通信电源工程师等从事各类领域通信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应用开发、市场拓展、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

课程实验(包含电路分析基础实验、计算机基础实验、模拟电子电路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通信电子线路实验、通信原理实验、移动通信实验、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信号与系统实验、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光通信与光网络传输技术实验、数据通信原理实验)、课程设计(包含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海洋通信综合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技能实训(包括LTE4G移动通信技术、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承载网通信技术、三网融合技术、通信协议与标准、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实习(承载网工程实施等)、毕业设计等。

五、授予学位

本科,工学学士学位。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