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纪念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

作者:丁嘉德、容川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月28日晚上,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5-419会议室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容川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支部通过观看《榜样4》战斗英雄——张富清和扶贫第一书记——黄文秀的英雄事迹,一起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宝贵精神,来进一步明晰“如何保持入党的初心?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

老英雄张富清,60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

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建设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怎料山洪暴雨让黄文秀同志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的青春路上。但她却永远活在了我们的心中,她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优质品质值得每个党员去学习,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容川带领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旨在让所有党员铭记入党初心。

容老师强调,走再远的路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希望大家向榜样看齐,自觉对照先进典型,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优秀榜样的事迹带来的感动久久萦绕心怀,要永远学习榜样,不忘入党誓词,不忘对党的承诺,不忘坚守党的使命,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拼搏创新,在青春的道路上书写不一样的精彩。


活动现场


观看《榜样4》


重温入党誓词

©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政编码:535000 | 联系电话:0777-2807662 | E-mail:
qzuei01@163.com